-苏茗-

人生,
不过是从一个冷圈到另一个冷圈罢辽×

【肖戴】间歇式回忆(下)

手速飞起来啦~久等的肖戴军训paro哦~

希望大家喜欢~



『时间总是飞逝,在最不该的时候。』


一眨眼军训就过了十一天。为什么是十一天,因为第十二天的时候,三排的教官走了。

说到这里,不得不感叹一句,三排妹子的军训经历真可谓是多姿多彩,跌宕起伏。

军训第五天,三排的教官走了;第六天换了助教来教,经过五天的适应,三排妹子终于完全接受了助教;可是第十二天,助教又走了,三排从此再无教官……

至于第十五天的时候三排原本的教官又回来了,那都是后话了。

总之这次告别助教,意味着三排将有三天没有教官的照顾。

这就是为什么,告别的那一天所有人都哭了,当然包括戴妍琦。

教官中途离开算是连中大事件,自然是要登报的。那天编辑部的摄影师请假了,剩下的人里只有戴妍琦懂点摄影,正好她又是三排成员,大家说着“那肯定只有你能拍出最感人的照片啦”就把摄影的任务交给了她。

纵使还有巨多稿子没审,戴妍琦也只好接下了这个任务。

告别助教是在第十一天的傍晚,那时太阳还没完全落山,光线还很充足。在橙黄色余辉的笼罩中,三排所有人坐在台阶上,听助教最后一次和她们分享军校生活。

一开始戴妍琦以为她不会哭的,毕竟她和助教相处的时间不长,很多让其他人感动的细节她都没有经历。可是最后她还是哭了,原因有很多。助教反复说了三遍的那句“以后你们要照顾好自己”只是导火索,周围压抑的气氛是前提,再加上连长和一排长无下限地煽情,都只能算作是背景。

真正让戴妍琦忍不住哭出来的,是她突然想到,助教会走,所有的教官最后都会走……那么,十排长,也终将离开。

他会……记得我吗?

戴妍琦一边哭着一边想。

大概……会的吧。


那天晚上等戴妍琦写完人生中第一篇煽情文章的最后一个字,又过了凌晨一点。

不过这次她完全不怕。自从上次之后,每天晚上肖时钦都会陪她回去,不管多晚。

上次的事戴妍琦没有和任何人说。不知如何讲述,却也没有必要讲述。

那就把它埋在心里,做一个秘密吧。戴妍琦想。


走出办公楼大门的时候,戴妍琦毫不意外地看见了等在门外的肖时钦,加快脚步走上前去。

“今天工作还顺利吗?”

等戴妍琦走到身边,肖时钦开口问道。

“恩恩,可顺利了。”

戴妍琦答道,心里想着还好所有的眼泪在今天下午已经流完了,写那篇稿子的时候心里虽然还是很感动,可是并没有流泪,不然要害他担心了。

“顺利就好,”肖时钦笑了笑,“不出意外的话后天就要打靶了,明天晚上会开一个会,你们编辑部的也要参加。一连是最早走的连,可能凌晨五点就要出发,明天晚上的任务应该会很重,我担心你可能会睡不够。”

戴妍琦静静地听着,等肖时钦说完,抬头给了他一个微笑:“没关系,我精神可好了!你不用担心啦~”

“那就好。”

肖时钦轻声说,之后再没有说话。

直到走到戴妍琦宿舍楼外,快要分别的时候,肖时钦叫住了戴妍琦,说:“不管遇到什么,都不要怕。不管是分别还是后天的打靶。”

黑暗中,戴妍琦无法判断肖时钦是否微笑,可是话语中的温暖传递得分毫不差。

“恩。”

她听见自己回答道。

恭喜你,让我又哭了一次。

转身的瞬间,戴妍琦的眼泪又控制不住地流了下来。

所以你还是在乎我的吧,我很开心,我不是在骗自己。


打靶出人意料地顺利,编辑部的打完靶就先坐大巴走了。

坐在大巴上,只睡了三个小时的戴妍琦没有丝毫睡意,躺在软椅上摸着右手,脸上有丝微笑意。

就在不久前,肖时钦把弹夹递给她的时候,握了一下她的右手,安慰着说:“别怕。”顺利地把戴妍琦最后一丝恐惧驱散。

真温暖啊……戴妍琦一边笑,一边想着。

可是,总感觉不太真实呢。


打靶有一个好处就是这一天又不用文思枯竭了,到处都是话题,不怕写不出话来。所以这天晚上戴妍琦文思泉涌加大爆手速,赶在十二点之前把稿子整理完,还帮稍慢的成员做了部分工作,终于和大家一起回去了一次。

虽然很想和肖时钦一起走,可总这样麻烦他也不好,毕竟他每天早晨也要起很早的,总让他推迟睡觉时间心里过意不去。她不会看不出来,每天晚上肖时钦陪她回去都是牺牲了睡眠时间的,并不是他说的“睡不着所以出来散步”。

所以早在十点的时候,戴妍琦就给肖时钦发消息说今天不用等她了,让他晚上早点睡。肖时钦很快地回了个“好”。

戴妍琦舒了口气,一切都好呀,你就好好睡一觉吧。

这样,我或许会安心一点吧。


所以能够想象戴妍琦和大部队一起浩浩荡荡走到宿舍门前却看到肖时钦的时候,有多惊讶了。

“你们认识?”

编辑部里和戴妍琦关系比较要好的一个女生看戴妍琦停下了脚步,看向肖时钦,奇怪地问。

“恩,认识的一个学长,我要问他借点东西。你们先走吧。”

“好。那我们先走。”

女生没想太多,便招呼大家先走。

等所有人都走后,戴妍琦才走向肖时钦。

“学长?”

肖时钦笑着问。

“不想让他们知道呗。”戴妍琦答道,“倒是你,这时候不应该已经睡了吗?”

别这样,我会很不安的。

“可我睡不着啊”肖时钦无辜地说。

对我越好,我越不安。

“别开玩笑了,”戴妍琦着急道,“怎么……”

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说怎么可能睡不着?可是她又可曾真正了解过他?说怎么能浪费我的苦心?可是又没有立场说这种话。

戴妍琦很苦恼地低下头,眼神很迷茫。

“你知道我为什么睡不着吗?”

肖时钦像是没有听出她语气中的不满,自顾自地说。

“因为我想你啊。”

戴妍琦沉默。

最后终于开口。

“我们……最好还是不要见面了。”

在得到之时逃离,你真是懦夫。戴妍琦自嘲。

可我就是懦弱啊,我害怕太多太多,害怕黑夜害怕分别,最害怕失去你。所以就不要开始吧,没有得到就不会失去。

“好。”肖时钦的回答一如既往地快,“那就,晚安。”

不是疑问,而是陈述。

而这个晚上注定不会安宁。


此后的军训生活开始索然无味,明明全身心投入军训趣事的搜集,应该会发现许多笑料的。

戴妍琦很清楚为什么,因为没有了他。

从此山高水长,永不相见。

不应该这样的,上演的不是想好的那个完美的剧本,而是经过愚蠢修改的残次品。

可是又能怪谁呢?这总归,是她自己的选择。


十八天的军训一晃而过,转眼就到了最后的分别。

教官们没看完最后的汇报表演就先走了,编辑部当然要截住他们进行采访了。

这次编辑部所有人都出动了,毕竟是最后的分别,架势不大一点怎么行呢。

戴妍琦没有什么任务,只是出来凑个热闹。所以在采访的时候她四处张望,期望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可是没有,自始至终,他都没有出现。


『惊喜,就在一瞬之间。』


九月的风渐渐转凉,纵然阳光不输盛夏,可是力度仍远远不及。

送别教官之后还有一小段属于自己的时间,戴妍琦低着头走在零星铺着落叶的马路上,放空大脑,努力不让自己记住刚刚大巴离去的场景。

“你还好吗?”

突然一个不该出现的声音响起。

戴妍琦抬起头,看见那个日思夜想的人出现在光芒中,带着她熟悉的微笑,和她深印脑海的声音,向她走来。

“你不是……走了吗?”

戴妍琦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谁和你说,我是教官的?”

戴妍琦努力回想,好像还真没有。

最开始是用排除法得出他是十排长,后来偶然看到他在带十排,便坚定地认为他是十排长了。更何况,叫他十排长的时候,他并没有否认。

“那你是……?”

“每个排除了教官还有一个高年级的代理,自己是编辑部的还不清楚,傻丫头。”肖时钦笑了笑,接着说,“其实那天晚上你叫对了。”

“学长……?”

“恩,”肖时钦点头,“如果是这样的话,你的答复应该会有所不同吧?”

“恩。”

戴妍琦回答道。

既是赞同,又是答复。


我的故事讲完了,你的呢?


(完)

———————————————————————————————————————

终于写完了啊啊啊,心情激动得无法自已。刷新了写文以来的记录啊,感动……

至于这周为什么两更……那是因为,这个月我要炸,所以趁着还有时间就赶紧把答应的文写了,被我自己的尽职尽责感动了~_~#

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

汪!

评论(2)
热度(6)

© -苏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