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茗-

人生,
不过是从一个冷圈到另一个冷圈罢辽×

【喻黄】荣耀大陆二三事(7~14)

*继续一本正经地写段子

 *主喻黄,副双花,其余随机掉落

 *祝你食用愉快^_^

 

7.

 这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蓝雨教全员来送别他们的教主和副教主。

 “真的不用啊哈哈大家怎么都这么热情呢搞得我和教主都不好意思了,放心我们不会有事的你们看教主和我的组合真是强强联手啊怎么会出事呢,所以你们就送到这里吧我和教主就要走了我们走之后不要太想我们哦放心我们会尽早回来的那么就再见了啊大家!!!”

 本来挺温馨的画面瞬间变得不能看了。

 以下是众人的心理活动。

 宋晓:黄少你就别回来了,放心我们不会想你的,呵呵。

 郑轩:黄少这真是……哎,压力山大啊。

 徐景熙:我很好奇黄少是怎么做到说那么长一句话还不用换气的。

 李远: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那么,就再见了。”

 喻文州看了看众人几欲崩溃的脸,笑着说。

 “恩,教主……和副教主再见,要注意安全啊。”

 众人异口同声。连心中的话也一模一样。

 教主注意安全,等你回来。副教主……如果可以的话,再也不要回来了。

 

8.

 从蓝雨教的总部出去是一个小镇,镇上人不算多,但是居民都很友好。

 当然,这绝对不会是蓝雨教的功劳。

 事实上,这个小镇是百花谷中人的临时站点。

 百花谷与蓝雨教的方向正好相反,从这个小镇出去,一个向东一个向西,但其实距离并不太远。也正是因为这样,百花谷中人算是蓝雨教的常客。

比如说张佳乐。

 

9.

 黄少天不明白,为什么他和喻文州一出蓝雨就碰上了张佳乐。

 而且这个张佳乐好像不太正常。

 因为他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

 一般说来,能让张佳乐笑的事物有两个,一是孙哲平,还有一个……可能是鬼。

 于是……

 “鬼啊!!!”

 黄少天尖叫着跑到喻文州身后。

 喻文州丝毫不在意黄少天的反常举动。当然有一部分原因是他已经习惯了,还有一部分么……是他大概猜到黄少天为什么会这样。

“张佳乐师兄,好巧。”

 忽略掉身后神经紧张瑟瑟发抖的黄少天,喻文州走上前去同张佳乐打招呼。

 “是啊好巧,怎么,小喻你出来溜你家大型宠物?”

 “少天他在蓝雨待闷了,我带他去皇城走走。”

 “啊真是凑巧,我和大孙也打算去皇城逛一圈,要不一起?”

 “好。”

 “喂你说谁是大型宠物呢还有你们怎么也要去皇城我说你们不会是故意的吧,诶诶教主你怎么就答应他了我可没有同意啊我告诉你们要想让我和张佳乐一起去是绝对不可能的,没有我的同意你们谁都不准走,哎哟教主我错了别丢下我啊其实这事还是有商量的余地的其实哎哎哎!!!”

 

10.

 可治黄少者,唯喻而已。

 

11.

 事情是这样的。

 时间倒回一天前。

 “哎大孙我和你说,喻文州也答应了这事,我们明天就动身和他们一起去皇城吧!”

 “恩……这样算来,加上我们百花谷,已经确定有三队人马会去皇城了吧。”

 “是的,那边我已经联系好了,他们明天也会出发,大概明晚就能汇合。”

 “哈,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也是,一想到明天黄少天的表情我就睡不着了哈哈!”

 “……万一喻文州先告诉了黄少天呢?”

 “不会不会我和你说,小喻听说要对黄少天保密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还很开心地表示他也想看到时候黄少天的表情,哈哈这队友情简直了……”

 “……”

 孙哲平表示喻文州的心脏真是名不虚传,令人叹服。

 

12.

 四个人一路上有说有笑(?),气氛良好,这一路简直算得上完美。

 当然,如果除去中途的一个小插曲的话。

 这个小插曲是这样的。

 一行四人骑马飞奔向皇城,突然路中间有什么东西挡住了去路。停下定睛一看,才发现原来是个人。

 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

 那少年长得清秀,面目和缓,双眼清澈,看得出是个善良的人。

 ——以上为张佳乐的回忆。

 张佳乐差点就冲下马去把人拐进百花,然而事实并没有给他机会。

 因为那少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这里谁是喻文州?”

 

13.

 “请问你找在下有何贵干?”

 喻文州下马,微笑着看向少年。

 那少年突然痛哭流涕:“爹……我终于找到了,你……你总算可以放心地走了。”

 ……

 万籁俱寂。

 在发呆的数分钟内,黄少天的内心想法如下。

 我去这谁啊怎么一上来就冲教主喊爹啊怎么回事难道我幻听了还是怎么诶他们好像也惊呆了那就不是我的幻觉了吧可是如果不是幻觉的话这又要怎么解释呢难道教主背着我在外面有私生子可是这也不对啊他的孩子怎么就这么大了不过话说回来如果这个人是教主的孩子的话那么我岂不是要当爸爸了哈哈哈突然就好开心呢怎么回事。

 话说,黄少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14.

 “这个……请问我可以问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

 喻文州最先缓过来,提出了他的问题。

 “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卢瀚文。我爹临死前要我投靠喻文州,说我跟着喻文州他就可以安心地去了。呜呜呜……爹你怎么就走了呢……”

 “你爹是……”

 “呜呜呜……冯宪君……”

 “原来是师傅啊……诶不对吧你们的姓怎么不一样,还有我没听说师傅有个儿子啊。”

张佳乐好奇道。

 “这个我倒是略有耳闻,”喻文州说,“传闻师傅在两年前收养了一个资质不错的少年,想必就是你吧。”

 “恩。”少年抹抹眼泪,点了点头。

 “我可以问一句吗……师傅……是怎么死的?”

 缓过来的孙哲平问道。

 “心脏病……呜呜呜……”

 “原来如此。”

 三个人异口同声地发出了感叹,只有黄少天依旧不明所以。

 “……所以……你不是教主的孩子?”

 回过神来的黄少天只有短短的一句话,却足以表达他内心的万马奔腾。

 “……”

 闻言的众人虽然没有说话,却也足以表达他们内心的群鸦飞过。

 如果非要用语言表达的话,那么只有两个字。

 呵呵。

 ————————————————————————————————————————————

 终于又更新了,表示写黄少的台词时我的内心都是崩溃的……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

 汪!

PS:因为之前用手机网页版发的所以行间距好像出了点问题,现在已经改过来了,如果给各位造成不适,敬请原谅【泪……

评论(2)
热度(10)

© -苏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