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茗-

人生,
不过是从一个冷圈到另一个冷圈罢辽×

【双花】放下那棵小白菜

大孙与乐乐欢乐的日常

又名:一棵小白菜引发的血案

 

1.

孙哲平与张佳乐同住(居)以来的第一个晚餐,归孙哲平做。

张佳乐吵着要吃小白菜。

起先孙哲平是不同意的。

想着做小白菜多麻烦,洗起来费时又费力。

可是最后他还是妥协了。

孙哲平在关上门之前最后看了一眼赖在地上撒娇不起来的张佳乐,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究竟是为什么才会摊上这个二货的啊,孙哲平抓狂地想。

 

2.

孙哲平的买小白菜之旅并不顺利。

他先去了菜市场。

第一个摊位。

孙哲平:给我来20块钱的小白菜。

摊主(大惊失色):我这里没有20块钱的小白菜啊!

孙哲平耸耸肩,走了。

第二个摊位。

同上。

第三个摊位。

……

一直到第(孙哲平都不知道是第几)个摊位。

还没等孙哲平开口问,摊主就弱弱地说:“那个……您放心,我们……我们这里的菜都是按指定价格出售的,不会恶意……抬高价钱。”

孙哲平对一切的暗示都能迅速理解。

于是他耸耸肩,转身离开。

不就是暗示我这里的菜价比别处贵嘛。孙哲平一边走一边心想那摊主是个老实人,接着感叹世风日下,现在这样的人不多了。

 

3.

然后孙哲平去了超市。

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孙哲平泰然地提着满满一篮子小白菜,踏上了回家之路。

 

4.

在孙哲平离开后,张佳乐窝进书房打荣耀。

世界一片祥和。

直到———

“放下那颗小白菜!”

张佳乐因为某种不可抗拒的原因走出书房奔向厕所,当他从厕所身心舒畅地走出来时,却看见了血淋淋的一幕。

这一幕的名字叫做:

孙哲平洗小白菜!

 

5.

张佳乐声嘶力竭。

孙哲平不明所以。

 

6.

“我没想到你是这样残忍的人!”

张佳乐一脸悲痛欲绝,愤愤地说。

孙哲平一脸莫名其妙,心想我到底怎么了。

 张佳乐从孙哲平手里夺过最后一颗小白菜,看向盆中它已支离破碎的同伴,心疼地安慰它:“没事,我会善待你的!”

然后转向孙哲平开始指责他:

“一整片小白菜叶怎么能弄碎呢!

“怎么能这么粗暴地洗呢!

“还有你怎么能扯住头把它们分开来呢!

“这样它们会痛的!”

张佳乐义正言辞。

 

7.

接着,张佳乐向孙哲平演示了洗小白菜的正确步骤:

“你看,要这样握住它洁白的腰肢,

“这样轻轻地抚摸,

“这样……

“……

“你看懂了吗?”

孙哲平看向张佳乐,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张佳乐开心地摸摸孙哲平的头。

“看在你悟性这么好的份上,我就原谅你之前残忍的行为了!”

 

8.

事实证明,孙哲平的悟性的确是很好的。

好到对一切的暗示都能瞬间理解。

事实证明,要让孙哲平在小白菜与张佳乐之间选中张佳乐——

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事实证明……

张佳乐那天晚上没有吃到小白菜……

 

9.

张佳乐是被饿醒的。

大约凌晨三点的时候,张佳乐被自己的肚子叫醒了。

“小白菜……”

他有些神志不清地说。

“恩?”

身边的孙哲平支起身,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

张佳乐瞬间清醒,惊恐地看着孙哲平。

“你就那么想吃小白菜么?”

孙哲平将张佳乐一把扯过,眼中讳莫如深。

 

10.

张佳乐表示

他这辈子

都不要吃

小白菜

了!

 ———————————————————————————————————

我又回来啦!

因为不知道怎么在app上发文,用电脑的时间又少,所以很久都没有发文……给大家道个歉^_^

最后:

谢谢大家的支持!

汪!

评论(2)
热度(21)

© -苏茗- | Powered by LOFTER